你觉得相对于 AI,人在什么地方不可替代呢?
我最近有在拍一些风景照,就是那种并无目的,闲逛,然后偶发记录一下的照片。
在我上班的路上,有一条横跨湖的分隔道,时常能看到黄昏下,河水泛着橘黄的闪光。每次路过都让我非常放松。
真实世界有许多美丽的地方,能让人缓和下来,沉浸在思绪中,从混凝土的盒子中脱离出来,感受自然的平静。
平静中,有个念头在我脑中盘旋着,相比于我手里手机,我能自己记录下当前的景色吗。
或许我得从小开始练习画画,从线条,到构型,到空间,到色彩,一点一点吃透。这样才能在某个风和日丽的日子,坐在一条小溪旁,画着对面蔓延的群山以及村落。
从我眼底的景色到我身前的画布,需要我一笔一笔去勾画,去填充,直到和现实有了七八分相似。
想到这里,我似乎有了定论,在记录风景这件事上,我大概一辈子也比不上我手里方寸大小的手机。
我感到了一些无助,人是这么的有限,无法记住任何的风景,能得到的只有模糊的记忆,说不清的感受,和碎片状的语言。
语言的出现似乎是必然的,因为这是我们有限的手段,去记录我们的所看,所思,所感。
…
因为本博客不想面对 ai 写,所以推论部分不再会贴上来了。
如果你对衍生的话题感兴趣,欢迎和我聊天。